国际教育交流项目|学习交流的异国体验
日期:2020-05-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52

为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帮助学生吸收国外教育的优势因素、对世界多元价值观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以及帮助学生做好自身发展规划,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向学生提供参与多种教育交流项目的机会。

 

一、英语系学生参加国际教育交流项目介绍

在众多国际教育交流项目中,最受英语系学生欢迎的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 “2+2”双学位项目

通过参与“2+2”双学位项目,完成学分学习的学生可以取得本科双学位(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授予的本科学位及国外院校授予的本科学位)。目前英语系学生可以参与的双学位项目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2双学位项目、澳大利亚莫那什大学2+2双学位项目、阿德莱德大学2+2双学位项目、南澳大学2+2双学位项目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图片来自于学校官网)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图片来自于学校官网)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图片来自于学校官网)

 

2. 实习/文化交流项目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可以在本科学习期间参加各类实习/文化交流项目。并通过学分替换的方式替换该学期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应修的学分。

美国迪斯尼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是面向英语系学生开放的特色实习项目。通过半年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学生可以深切体会美国文化,同时通过专业学习和实习工作,提升个人的专业知识能力、人文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等。

 

美国迪士尼大学生交流项目

 

3. 短期交流项目

在寒暑假期间学生还可以报名参与各类短期交流项目,通过与当地院校学生交流学习,体验当地特色文化活动,感受国外的学习和文化氛围。

 

实践学期海外课堂项目(澳大利亚)

 

除以上介绍的项目以外,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也可报名参加其他各类国际教育交流项目。关于项目详细介绍和报名资格,可以随时关注英语系官方微信平台的推送。

 

二、英语系学生参加国际教育交流项目感想

近年来,英语系有数十名同学分赴全世界各地参与了各类国际教育交流项目。让我们来听一听他们的感想吧。

 

 

姓名:李佳学

专业:商务英语(2014级)

畅谈感想:

在美国度过的暑假生活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宝贵经历,是对我的一种锻炼和考验,既体会到了中美文化的差异和学有所长的快乐,也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回到学校之后,再与老师和同学们坐在课堂里,反而更珍惜能够在学校学习的时光。

 

 

姓名:魏敏

专业:商务英语(2015级)

畅谈感想:

出国留学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来迪士尼之前,早就听老师们在课堂上分享了很多关于美国的文化知识和社会生活,没想到毕业之前就有机会能够来这里体验学习和生活。半年的经历带给了我很多不同的体验,也让我对于学习、工作、生活有了不同于以前的理解和感悟。未来的我一定会感谢大学四年美好且难忘的经历。人生是场长跑,方向比速度更重要。

 

 

姓名:姚沛君

专业:英语(2015级)

畅谈感想:

毕业已经快一年,置身于玛雅文明与阿兹特克文明相交融的墨西哥,还是常常会回想起在英语系的点点滴滴。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让我实现了海外工作的“第一梦”,能够把在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与freestyle的墨西哥学生“跨文化交际”的过程中,这一路,好似一条莫比乌斯带,越走越值得体味……

 

 

姓名:张赫

专业:商务英语(2016级)

畅谈感想:

感谢在英语系学习的时光,除了学习语言知识、文化知识以外,更让我锻炼了自我管理能力,开阔了国际化视野,让我有了底气和勇气走进欧洲的课堂,在这里体会欧洲传统文化的熏陶。

 

 

姓名:梁靖喧

专业:英语(2017级)

畅谈感想:

你要走出去看世界,才知自己要做的还有很多。你要在实践中摸爬滚打,才知理论知识的重要。你要在社会中不断历练,才知学校生活的可贵。感恩英语系,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时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