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校园,你我共建|弘扬诚信之风
日期:2024-03-31  发布人:sumeihua22@student.d  浏览量:134


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教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引导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构建诚信的健康和谐校园,2024年3月份,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会。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清老师在党员层面展开工作,培养学生党员诚信的意识,明确自身使命责任。郭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诚信不仅是个人的品质要求,更是党的纪律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党员提高诚信意识,时刻坚守诚信底线,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崔柳老师以“强化学生干部的诚信意识,推动校园诚信文化的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对学生干部进行指导。通过分组研讨和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入探讨了诚信的重要性及其在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学生干部们通过听讲座、观看教育视频和参与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了诚信的内涵、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践行诚信,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学生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思琦老师和李悦莹老师在班级里采取主题班会形式开展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包括不限于:考试诚信、合理科学应用AI技术于专业学习等,对重点对象开展面谈指导,号召同学们做人要讲诚信,发扬中华美德,学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少年。同学们在班会中感悟颇多,认识到了诚信做人的必要性,有效地提升学生的自我修养,为校园营造更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外国语学院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完善诚信教育体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也应监督自身行为,牢筑道德根基,厚植人格底蕴。在未来的生活中,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诚信的校园环境,让诚信的力量,成为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让诚信之风吹遍校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