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正当时|点亮学风之光,开启学习篇章
日期:2024-04-10  发布人:sumeihua22@student.d  浏览量:8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特开展学风建设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新明主持,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崔柳老师,外国语学院素质教师张芬老师、郭清老师、于思琦老师、李悦莹老师参加。



会上,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新明强调了学风建设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表示,学风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强调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引导素质教师参与外国语学院学风培养。



研讨会期间各素质教师进行工作总结,并将今年的学风建设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团委书记崔柳老师提出要加强教学纪律约束,鼓励素质教师在学风建设期间进班级、进宿舍、进活动。



素质教师张芬老师表示要以学生为中心,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时刻关注、反馈学生情况,为提高教学质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郭清老师表示作为专业素质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引导学生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同时也要密切关注就业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帮助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



素质教师于思琦老师提倡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家校联合,提升学业引导,强化教学运行过程管理及学生学习状态监控,要将学风建设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素质教师李悦莹老师提出大力推进课堂考勤规范,杜绝逃课、旷课现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针对各系不同特点,强化考风考纪建设等方式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守住考试成绩及格红线。



学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唯有日积月累,方能厚积薄发。规范学习行为,营造良好学风,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优良学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的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明晰发展方向、坚定奋斗目标,做学风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为自己书写一张满意的答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