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立德,奉献树人|爱心辅导志愿活动
日期:2024-03-26  发布人:liyana22@student.dnu  浏览量:150

在当今社会,教育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关系到每个人的成长和未来发展。在众多教育方法中,爱心辅导以其独特的温度和情怀,突显其在帮助孩子们克服学习困难和促进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性。

2024年3月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7名志愿者前往大连市中山区自卫街程奶奶家中进行了爱心辅导。工作内容主要为对孩子们的数学、语文、英语和日语学科进行辅导。志愿者们还耐心询问了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作了解答。  


     

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辅导技巧与方法的重要性。因为每个人的学习方式和习惯都不尽相同,所以实施了因材施教计划,只为找到最适合学生的辅导方法。例如,解答孩子们在练习中遇到的难题,并与其讲解思路,让他们自己做出来。此外,在学习中难免会枯燥无味,闲暇之余志愿者们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事情来缓解孩子们的学习压力,倾听心声,一起分享快乐。



最为感人的时刻莫过于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无论是小小的步伐还是巨大的飞跃,每一次进步都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无尽的喜悦。这种从困惑到明白,从挫折到自信的转变,不仅对孩子们的学业有着深远的影响,还可以促进孩子成长。




实践让人成长的不仅仅是才智,更在于心灵的启迪。区别于单纯的校园环境,社会是复杂多变的,也只有与社会零距离,才能在人间百态的考验中,慢慢完善自我认知,提升人际交往能力,锤炼坚毅品格,涵养道德情操,永葆青春本色。      

最后,志愿者们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同时也会将这份爱心和责任传承与发扬下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