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文化传递不怕迟 青春聚力正当时
日期:2024-03-14  发布人:liyana22@student.dnu  浏览量:147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途径,是学生们到社会的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的好机会。为增强学生感恩之情、爱校之情,提升我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外国语学院薪火燃青春实践团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回到高中母校,向高中生们传递正能量,展示大学生风采。下面就跟小外一起来看看活动过程吧!

寒假期间,薪火燃青春实践团小队成员决定回访母校,开展一次特别的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展示我校风采,团队各个成员回访母校,在天津市复兴中学、鸡西实验中学、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大庆市大庆中学、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八中学、葫芦岛市第二高级中学开展宣讲活动,采用多元化方案保证宣讲效果。



薪火燃青春实践团小队成员回访高中母校


团队成员们纷纷进入了高中校园,分别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历史、一流的师资力量、学校现代化的设施、毕业生情况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还向他们传递了我校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的求学信念。他们努力搭建起我校与高中母校之间的桥梁,让更多的高中学生了解我校教学方式和办学理念。



薪火燃青春实践团小队成员在课堂上展示学校风采


 为保证宣讲方式的多元化,团队成员还举办了线上交流家长会。成员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并向他们讲述我校的招生政策和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的变化,帮助他们选择自己心仪的大学。同时他们还向各位家长讲述我校的就业率以及未来的就业去向,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高性价比的教育选择。


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分发了调查问卷,并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宣讲后的调查问卷,为此次项目总结增添了理论基础的同时,也使该团队以此作为依据改进宣讲方式,更好的宣传我校。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们体会到了回归母校的深刻意义,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也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精勤博学”激励学生们在未来更加努力,“学以致用”鼓励学生们勇于实践、开拓进取。此次实践不仅增强了大学生们对我校的感恩之情,提升了我校美誉度,还激发了母校学子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追求,与此同时也激励了团队成员,要在大学中学好专业知识,充实且有效的度过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实践活动虽结束,

但教育仍在继续,

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初心,

精勤博学,学以致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