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未来,“职”为你来|外国语学院带你直击2023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秋季校园双选会现场
日期:2023-10-21  发布人:sumeihua22@student.d  浏览量:1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深入聚焦就业市场岗位需求,为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的航程、成就未来的阶梯保驾护航。10月21日上午,我校2023年秋季校园双选会在软件园校区体育馆开展,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新明老师带队,负责就业工作的专业教师和素质教师以及2024届毕业生等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毕业生实际情况,根据单位情况、专业、岗位需求等从线上线下近严格筛选出200余家企业入驻本次双选会,共提供岗位千余个,这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与各企业深入交流的机会,获得更多就业岗位机会,同时也有助于其他年级学生提前了解职业市场,规划职业发展。





外国语学院积极推动与用人单位的人才供需联系,致力于为学院毕业生持续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选择。青科教育集团招聘俄语、日语专业毕业生,王新明书记与青科教育集团负责人深入交谈,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探寻校企合作新机遇。




双选会上,学生们有序地到达现场,商务英语系优秀毕业生郑雨琦,作为用人单位代表招聘学弟学妹。学生们纷纷排队咨询,认真听取指导和建议。



各个展位前都聚集着热情的学生和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经理。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用人单位的介绍,积极提问,对单位的概况和岗位需求产生浓厚的兴趣。应聘者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荐信,积极主动地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



大家对本次双选会可谓是热情高涨,下面和小外一起看看参与者的感悟吧!


商务英语专业副主任张建英老师


今天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许多企业提供的岗位对文科专业不设限。希望我们商务英语专业的 同学也能对自己不设限,尽可能地去尝试新的领域,丰富自己的阅历。年轻的日子应该是热血沸腾的,而不是只求稳定,一眼就能望到头的样子。


商务英语20001班乔威威


今天双选会收获很多。有了和企业HR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区别于网上信息,和HR交流可以从不一样的角度了解企业的文化,也让我对招聘岗位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商务英语20004班林鑫


参与到本次的双选会,我们同学们一方面感受到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无数的同学们在排队等待着面试官的审核,同时也感受到了企业的热情,他们对于工作内容的详细讲解,亲切的态度也切实的降低了就业所带来的压力,让我们认识的自己的不足,找到了毕业前努力的方向.


俄语20001班何亦辰


作为俄语专业的一名准毕业生,在此次秋季校园双选会中,我有幸能够与各类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分享我在俄语和跨文化交际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对自己专业的自信,还让我更清晰地了解了不同行业的需求和机会。


日语20007班张晓萌


今天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大型双选会,对我的帮助颇多,我对此也有很深感触。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并助力就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双选会,很多企业,看的人眼花缭乱,也让我发现需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精,我们才有与他人竞争的机会与获得更多的机会。



俄语21001班董琳琳


非常高兴作为一名俄语系大三的学生能够参加此次的双选会。在双选会上,我了解到现在的企业更注重俄语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这给我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我意识到我们除了认真学习通过俄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还应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双选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更多岗位选择的机会。一切伟大的梦想,都有令人向往的时刻,让我们在聚光灯下闪烁属于自己的光芒,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人生是旷野,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