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秉持初心,积微成著——英语系周富强
日期:2023-08-24  发布人:liyana22@student.dnu  浏览量:608

Part 1   校友信息

 

姓名:周富强

专业:商务英语

毕业年份:2018

岗位:某跨境电商公司合伙人


照片:右一

 

 

Part 2   东软生活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我参加了社团护卫队,成为了其中一员,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此外,我也参加了很多学校的其他活动,比如:英文短剧大赛的第一,创新创业大赛第二等等……

蓦然回首,往事逐一闪过。还记得上学时,导员崔柳老师平时和蔼的笑,王姗姗老师对我学业上的帮助,还有毕业时慕希林老师的叮嘱等等,无一不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光如流水般流淌之快,一转眼,我都已经毕业5年了,但回想在东软的四年仍仿佛仍是昨天。听说食堂的鸡公煲已经停业了,生活园区门口通了公交,新的校区美观又大方,真希望有时间能回去转一转看一看啊!

 

 

Part 3   工作情况

 

还记得我刚毕业的时候也很迷茫,没有一个准确的工作方向,后来兜兜转转去了杭州,开起了我人生的新征途。我于19年开始,从基础的外贸业务员做起,认真勤恳,在半年内做到了部门的Topsales,再后来我改变想法,选择了自主创业,和别人合作,组建了一个跨境电商公司。运营这个跨境电商公司并不容易,尤其是疫情那段时间,我们顶住了重重压力和风险,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如今,公司年营业额目前已破百万美金,产品已经覆盖国际物流,可以抵达的所有国家,我想,自主创业这一步,我走对了。

 

图中是公司每天国际物流公司上门揽收时的订单


 

高峰时仅线上的订单单天就可以达到2W多美金


 


 

这些年,我们遇到过不讲信用的印度客户、土豪的中东客户、既大方又喜欢对我们指手画脚的欧美客户,甚至有一次我们发货到南非,货物刚下机场就被当地强盗持枪劫走所有订单等等。

 

目前由于中俄之间关系越来越紧密,我们准备扩大俄罗斯的市场,将中国价廉物美的产品售卖到更多老外的手中,真正做到把公司做大、做强。

 

 

Part 4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及建议


“因为自己淋过雨,就想为别人撑把伞”。作为一个已毕业的外语系学生,我深知毕业后,尤其是现在就业那么严峻的情况下,以后学弟学妹们将面临什么样的就业环境。

但不得不说,外语真的是职场万金油,它单独拎出来看着优势虽然没那么明显,但是一旦你再有一项其他技能的加持:比如计算机、涉外贸易、海外社媒运营等等,优势就会很明显,因为熟练掌握外语,你获取信息的渠道就不仅仅局限于国内,获取工作的面也会变的广泛。

望大家在这四年中,学好本专业的知识,掌握更多技能去充实自己。人生路漫漫,我们要学会给自己加油打气,努力航向梦闪耀的彼岸!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