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彼前路 通达远方|毕业生经验分享(二)
日期:2023-02-16  发布人:liutao21@student.dnu  浏览量:1830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多少次的披星戴月,多少次的风雨兼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已谱写了一首无悔的青春之歌。本期邀请到俄语系优秀毕业生张雪宁学姐,让我们一起了解她的成长故事吧!

张雪宁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21毕业生

东北农业大学硕士在读

座右铭: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

曾获荣誉:

2018年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好学生、2022年度东北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俄语系2017级学生张雪宁青葱岁月,十年寒窗,我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怀有自己小小的梦想。在学习俄语的路上,需要你们不断地摄取知识,我们有浩瀚的图书和文献资源,更有博学的老师,请务必珍惜这个学校带给我们的福利,珍惜学习的机会。

不久前,党的二十大圆满落幕,举国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很感谢在东软的四年,让我学习了俄语,并且通过俄语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毕业之后,我参加过工作,也经历了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考试。想和大家说的是走出校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家将遇到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也将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大家在任何时候都不要丢失勇气,在顺境中趋势而为,在逆境中破浪前行。

奋楫争先,弦歌不辍,学长学姐们用实际行动,阐释着东软学子的昂扬风貌。未来星宇属于每一个奋斗的东软青年,最后,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谨遵“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踔厉奋发,创造美好的未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