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彼前路 通达远方|毕业生经验分享(一)
日期:2023-02-10  发布人:liutao21@student.dnu  浏览量:1471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有没有想好自己未来的规划是继续深造,向学术高峰开启新的征途是走上讲台,成为灌溉祖国花朵的园丁还是奔赴基层,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才献智茫茫前路或遍布荆棘或花开满路总有人为你探明方向助你似锦前程本期邀请到俄语系优秀毕业生孙秀丹学姐,让我们一起了解她的成长故事吧!

孙秀丹

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14毕业生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博士在读

工作经历

莫斯科中国铁路局二院行政部翻译

在莫斯科红五月旅游公司翻译兼导游

莫斯科会展中心做翻译

俄罗斯家教

座右铭:无论做什么,只要抱着不服输的态度就都会取得成功性的进展。

学弟学妹们好,大家可能经常会想“在大学中要做什么?将会成为怎样的人?”而答案也将在这四年的航行中探索。现阶段中俄关系又进入了高水平大发展的新时代,请学弟学妹们把握好机遇。学好小语种最重要的首先就是兴趣。小语种本身是奇妙的、新鲜的,我们可以通过语言去认识志同道合的外国友人。

希望学弟学妹在学习俄语的过程中,做到三个‘不要’;

一、不要腼腆。一定要自信地去交流,去沟通。

二、不要偷懒。努力多背一道题,一页单词,因为以后你将会顿悟,你拥有的并不是一道题,一页单词,而是另一种人生。

三、不要放弃。想学和在学是两回事,中间隔着动力,再学和进步又是两码事,中间隔着坚持,所以再累的时候也不要放弃,想要轻松地学好俄语,上课一定要跟紧老师的步伐。

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多听听俄语新闻和俄文歌曲,看一些俄罗斯影视剧,多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在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选择了俄语系的2+2留学项目,就我个人而言,国内两年奠定了基础,国外发展更是锻炼了我的意志,让我变得更加独立,开阔了我的眼界。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好这四年的美好时光。

学好俄语,其实可以有很多就业机会,可以去做展会翻译和各种行业的翻译,也可以去做中国人的俄语老师,俄罗斯人的汉语老师,无论大家学什么和做什么,只要抱着不服输和不甘心的态度都会取得成功性的进展,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能够扬帆起航,争创佳绩!

对于正处于大学时光的我们来说,学姐的话语让我们收获颇丰。长路未央,且听君吟,不负韶华,与优秀毕业生同行,珍惜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度过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在孙秀丹学姐的祝愿下,让我们在这里厚积薄发,让我们在这里找到方向,让我们不负美好的大学时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