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干货|军训将至,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2021-09-12  发布人:libo  浏览量:1808

迎新工作正在进行中,21级的小萌新们也即将步入大学校园,那么萌新们也面临着第一项挑战——军训,也即将到来。关于军训,相信同学们都过多过少地经历过,但是面对大学的军训,仍然会抱有一些疑惑。接下来,贴心的小外为你整理了关于军训的一些常见问题。满满干货,一起来看看吧!

军训内容

大学军训内容一般都比较基础。比较多的是站军姿、立正、稍息、快速起坐,然后是齐步正步走。还会教一些内务整理,包括搞卫生,整理个人物品。学会纪律和团队精神,比如有事必须报告。也会有一些比较轻松的内容,比如拉歌,看教官们互相切磋。具体军训时间会在入学后通知同学们。

防晒贴士

军训是最容易晒黑的一项活动,同学们若是不想变黑,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下面小外就来讲一讲如何做好防晒工作。首先,防晒霜是肯定要涂的,不仅要涂,还要厚涂。其次一定要选择防晒指数高的,推荐大家使用SPF50+及以上的防晒霜或防晒喷雾,而且还要随身携带,休息时补一补。一旦晒伤,晚上回宿舍时要记得涂身体乳,做好补水保湿,也可以涂抹芦荟胶。

饮食健康

军训时要整日暴晒,饮食也有很多注意事项。首先,高强度的训练过后,一定不能喝太冰的水,吃太冷的食物,因为高强度的训练会让体内的细胞和血管都处于张弛的状态,这是喝冷饮,极易发生抽筋等情况。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一定要吃!整个上午都有高强度的训练,若不吃早餐,很容易会发生低血糖、晕倒等情况。如果在训练过程中感到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向教官打报告。申请休息。

   必备药物

    1.霍香正气水:军训时天气很热,很容易中暑、晕倒,提前喝可以起到防范的作用;

    2.润喉产品:军训要拉练喊口号,很费嗓子,含一片润喉糖可以缓解嗓子的疼痛;

3.创可贴、膏药:创可贴可以随身携带,以防自己有磕磕碰碰。膏药可以消肿止疼,也可以贴在军训鞋里防止磨脚;

4.云南白药、红花油等:军训走队、站军姿很容易脚肿,这时可以消肿止痛。

6.驱蚊产品:准备好驱蚊产品,以备夜间训练。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了呢?小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都能增强自身体质,提升免疫力,规范自己的行为。除此之外,也能够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能和同学们关系更近一步。21级的小萌新们,军训加油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