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外国语|学院与专业的独家介绍来啦
日期:2021-09-01  发布人:libo  浏览量:1884

    21级的同学们,经历了数十年的苦读,你们终于迎来了六月高考的落幕,小外欢迎新同学们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加了解外国语学院和自己的专业课程知识,小外给大家介绍一下外国语学院和各个专业,来帮助21级的新同学们快速的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

 

外国语学院是一个有完备的教学体系的学院。这里处处是共同进步的师友,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学术气息。独具特色的网红彩色楼梯,更为外国语学院填上了别样的青春色彩。同时,英日俄三国语言交织,更加具有异域风情。

2021-08-31 20:30:54.591000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专业隶属于英语系。在过去二十年里,英语系致力于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建有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商务英语专业以语言、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商务三要素为核心,聚焦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其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因为未来的国际化人才需求,既要了解世界、有过硬的语言技能,也要拥有突劣的商务和实践能力,简单地说就是一手抓语言与文化、一手抓国际商务,两手都要硬。

2021-08-31 20:31:20.152000

日语

日语专业成立于20048月,20089月率先在国内日语本科专业中进行商务日语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专业秉承学校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育理念,发挥企业办学优势,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日语人才。该专业学科基础包括外国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具有跨学科特点。还可与其他相关专业结合,形成复合型专业,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同时,基于应用型商务日语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凝练商务+实践专业特色、探索日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积极推进产、教、学融合,设立国内外、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开设企业定制班等,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目前,已成功向社会输送3000余名优秀毕业生。

并且,专业在2013年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第92020年,专业自主编写教材《实用日语写作》、《商务日语流程实践》获批国家十三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2021年,专业主干课程《商务日语场景实践》、《日语泛读(一)》获批辽宁省一流课程。

俄语

俄语系是一个国际化氛围非常浓厚的专业。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俄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训练。我们的外教从大一就开始参与我们的实践俄语教学中,同时学校内还有很多的俄罗斯留学生,能够跟大家结成俄语学习语伴,能让同学们学到原汁原味的俄语,不出校门就感受真正的俄罗斯文化。也为大家将来赴俄罗斯攻读硕士或者博士,甚至到俄语语言国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1-08-31 20:32:22.759000

好啦,小外就先介绍到这里!介绍了这么多,21级的萌新们是不是对外国语学院和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呢?很快,小外就要与21级的同学们在这美丽的东软校园相遇啦,这里有温馨的学院,有热爱的专业,小外期待同学们能够继续探索下去,愿你们能在缤纷外院中乘着梦想扬帆远航。确认过眼神,一生外院人,小外在外国语学院等着你们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