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云课堂,线上线下共成长
日期:2020-05-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39

2020年的春季学期已经过半,在这个线上学期,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俄语系组织16、17级的学长学姐在线开设云课堂,将自己的知识与技能与19级学生分享。

过去的4月份共开设两期云课堂:

第一期:微信公众号的设计与制作

第二期:俄语演讲有技巧

 

学长学姐云课堂 — 微信公众号

主讲人介绍:

俄语16002班闫宇 公众号运营、文字编辑与排版

俄语17001班杨瑞晨 擅长图片和板式设计

俄语17001班董雅琪 活动照片的技巧

 

通过钉钉视频会议,闫宇学姐就公众号的运营、文字编辑与排版的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经验以及在文字编辑与排版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杨瑞晨学长就公众号的图片和板式设计、文章配图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Ps、Ai、365编辑等软件的使用和用处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董雅琪学姐在图片拍摄,稿件的版式要求以及院系活动的一些拍摄的注意及后期处理的问题。

 

 

 

第一期最后董雅琪学姐寄语19级同学:

在俄语系的这三年时间里,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我还通过社团学会了Ps,Pr等软件的使用。并在担任俄语系新闻中心负责人这一年的时间里,学会了新闻稿件的撰写。俄语系每学期的一些三级项目和小学期会经常有拍视频、视频剪辑等一些任务,而学会这些技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成果物制作的效率和质量。俄语系也经常会有宣传活动,所以为了新闻稿件的正常推送,经常需要我们进行沟通和协调。这样的能力和经验是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但在职场中却是必备的一项技能。这对我们未来步入职场有很大的帮助。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除学好专业课之外,也要坚持自己的爱好,增加自身技能。

——俄语17001班 董雅琪

 

学长学姐云课堂 — 俄语演讲

 

主讲人介绍:俄语17001班刘子卓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才艺单项赛一等奖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俄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刘子卓学长分享了他的大赛经验和俄语语音的学习方法:

 

 

 

第二期的最后刘子卓学长寄语19级:

转眼之间,在俄语系已经学习了三年的时间,这三年中,除了专业知识以外,我还学到了一些不同场景下俄语商务接待的经验和方法,以及如何克服中俄文化差异。这些经验让我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对俄语这门语言本身和对俄罗斯文化有了更多深远的理解。我认为这些日常积累的经验一定会对今后从事俄语相关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也会在无形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学习语言是一项付出与回报成正比的事情,语言是有生命的,也是在不断发展的,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断地积累、更新自己的“记忆宫殿”,从而让自己紧随其发展的洪流,希望你们可以在今后的俄语学习中收获到更好地成绩与喜悦,加油!

——俄语17001班 刘子卓

 

学有所用

我在学长学姐PPT和word里,看到了学长学姐的心血,我觉得这不是一天一次就能学会的,这是学长学姐们多年来总结的精华经验,从学长的PPT我学到了一些网站一些软件,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很实用,学姐的word里详细的讲解了排版得顺序,做法,包括如何让自己的排版看的吸引眼球,如何让自己的推送看的比较舒适,工整,这都是我从学长学姐的讲解里学到的。我最感兴趣得是制作公众号和发推送排版,我对制作公众号和推送很感兴趣,我觉得这很锻炼人得思维和发散人的大脑想法。我还想学到一些视频制作,图片制作包括PS、 Pr、Ar、Ai等这些技术层面知识。

——俄语19001班 吴树海

 

 

在学长学姐的小课堂我了解了排版的知识;第一主次分明,中心突出,在一个页面上,要考虑到视觉的中心位置第二大小搭配,较长的文章或标题不要放在一起,要有一定的距离,这样使页面看起来错落有致。第三图文并茂,文字和图片能够形成一种视觉上的互补效果,页面上文字太多,就会显得太沉闷,最好的搭配是文字和图片的合理配合,相互衬托,既能够活跃页面,又能让主页丰富。我最感兴趣的是怎样做才能做一个吸引人的推送。我想学到怎样做好排版格式呢知识。

——俄语19001班 姚明雪

 

 

我在学姐学长的的分享中知道了如何制作公众号的文章,在制作公众号的文章中应该注意什么。我最感兴趣的是在编辑公众号的排版,这个过程很享受。我还想学习在公众号的制作中我们应该突出什么,如何把握好内容的长短。

——俄语19001班 王思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