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思政课|讲战役故事,铸强国使命
日期:2020-04-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76

“等春来,也等你归来”这个城市短暂的按下了暂停键,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一起赢来了“战疫”的大部分胜利, 2020年4月20日,辽宁频道开展了辽宁大学“云端”思政课,外院的学生积极观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五位老师讲述着的那段温暖且坚定的战役时光!是一种什么力量吸引了辽宁省120多万大学生和各地网友共同在线观看?并且截至20日16时,全网播放量达到270余万次了呦!

 

 

我们大东软的学子也看了吗?那就跟随小外来看看外国与学院学子的心得体会吧!在这次大的挑战面前,我们大学生感受到的强大凝聚力与向心力后升华的情感吧!

 

乌云消散,阳光普照

 

 

对于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 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

一马当先,甘当战“疫”的“探路人”。这是一群无畏勇敢的人们,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线。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 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 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日语19004班-杨蕙泽

 

站出奉献,英姿飒爽

 

 

2020年,我们单看这个数字是极好的。可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给对有着“新的一年是新的开始”这样想法的人笼罩着了一层灰色的气氛。

当我第一次观看“讲战役故事,铸强国使命”时,不禁想起那些奋不顾身奔向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钟南山院士嘴上说着:“没有特殊情况,不要来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抗击病毒;很多大企业也纷纷站出来,一线需要什么他们就捐献什么;当然更有心系国家的平凡人们,各自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今天再一次观看“讲战役故事,铸强国使命”回放,通过这次疫情,使我深深地明白,正是那些不顾自我安危的逆行者们,那些为国效力的人们,保障了我们这次战役的胜利,我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一个为祖国效力的人。

英语19001班-马乐彤

 

中国特色,彰显风采

 

 

这堂课通过辽宁医科类院校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讲述亲身经历与感受,深刻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新冠疫情的来临让人猝不及防,但在这场与疫情赛跑的时间赛中,我们却看到了无数暖心关怀和蓬勃希望。他们是不顾安危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坚守岗位无怨无悔的警察,是顾大家舍小家的社区工作者,是辛勤付出默默无闻的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总体战中,每一个身影都值得纪念,每一场逆行都值得致敬,每一个故事都值得倾听。

日语19002班-邢静文

做国家守护者,亦自己的英雄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

不仅他们,更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就像课程最后一位老师说的:“教育为民,服务社会。在未来的某一时刻,你们一定能骄傲而坚定地站在前方,做这个国家的守护者,做你们自己的英雄。”国家栽培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英语19001班-邸金蒙

 

 

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性针对性、亲和力和感召力,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少年。中华民族爱国精神深深植根于我们的民族里,当危机来临的时候,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每一个人都助力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传播温暖情,做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这一次的思政课教育有深度更有温度,引领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在、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进。让中华民族新时期新的时代精神继续继承,继续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