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晨读进行时,早安俄语唤醒一天的线上学习
日期:2020-04-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05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俄语学习效果。从本学期的第四周起,俄语系2019级开展了第一期“俄语云晨读”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原有教室晨读的基础上,俄语系2019级班导师带领班级干部,将此次“俄语云晨读”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做了调整。

云管理

 为强化云晨读的效果,保障晨读质量,“俄语云晨读”活动依托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常用的钉钉和微信,采用钉钉群“早安俄语”进行打卡管理、公众号“俄语云晨读”进行晨读内容发布。晨读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 7:20 – 7:40,学生自行朗读练习后,录制最佳朗读的音频发送至钉钉群内,由老师监督检查。

 

 

读经典

与以往的线下晨读内容不同,云晨读的朗读内容十分丰富。从词组到短语,从诗歌到故事,老师通过公众号发布各种适合大一学生的短文,学生能接触到各种类型的俄语文本,在经典阅读中体会俄语学习的乐趣。

 

 

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从周一到周五大家都习惯了云晨读模式。疫情终将过去,但是大家努力过的每一天都有痕迹。

 

Всё мгновенно,всё пройдёт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