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学期|尽显职场风彩
日期:2019-09-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38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9月6 日下午,在A5-201教室举办了2017级商务日语流程大赛。由专业教师和外教组成评审团,日语系各班优秀团队参加比赛,得体的西装,干净利落。各组参赛选手英姿焕发,信心满满地准备了一份满意的实践学期成果答卷。

 

   “商务日语流程大赛”是一个让学生模拟日企工作流程,以最初合作意向达成,到最终的订单完成过程中的某两个流程为主线,合理编写会话并进行不少于8分钟的实际表演大赛。主要包括联络客户、提案、项目实施、答谢等内容。这是一个过程完整、内容复杂、难度较高的项目,给各班优秀团队都带了巨大的挑战。他们不仅需要建立自己的公司,模拟公司之间的洽谈、合作,还要做到在不同的场景中完成相应的商务会话,难度升级。

比赛中,评委会对每一组的会话内容、表演感染力、日语表达、商务礼仪及敬语运用等多项内容进行评价打分。每一位参赛者都是经过反复的演练才登上了今天决赛发表的舞台。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参赛小组的精彩表现吧!

 

      各班级按照抽签顺序有序进场,标准的商务礼仪、流利的发音,在有限的道具和场地下,展现着各自的创新创业意识与个人及团队风采,获得了在场各位老师的好评。

 

 

各班优秀团队的精彩表现最终落幕,大家期待已久的比赛结果也终于揭晓。以下是本次参赛班级代表团队获奖情况!

一等奖

日语17001

 

二等奖

日语17003 日语17010

 

三等奖

日语17002 日语17005 日语17008

 

优秀奖

日语17004 日语17006 日语17007 日语17009

 

       此次商务日语流程大赛在老师、外教和同学们的赞许中圆满结束,恭喜以上获奖小组,尽显职场风彩。感受商务日语的职场魅力,为踏入社会的实际应用铺展道路。语言学习就是不断积累的锻炼,希望大家畅游学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