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二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09-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38

8月25日,由中国外文局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教指委联合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人民中国杯’国际日语翻译大赛”在北京外文局落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企业的近3000名选手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3名学生获得日译汉本科组三等奖,1名学生获得优秀奖。高晓菲老师获得日译汉社会组优秀奖。

我院学生具体获奖信息

序号

获得奖项所属学院获奖学生指导教师
1本科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王静曲岩松
2本科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程婷茹曲岩松
3本科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马明宇金海莹
4本科组优秀奖外国语学院张晓琦

金海莹

三等奖颁奖现场(第一排左三为王静)

      参加颁奖典礼的王静同学说道:“这次在北京颁奖典礼现场从颁奖老师手里接过证书和奖牌,真的很激动,得到了莫大的鼓舞,对学习日语有了更大的自信和热情。同时,在会场聆听了翻译界大家们的经验之谈,受益匪浅,了解到很多日语翻译的方法、人工智能下翻译的出路等日语学习者非常关注的课题,对自己以后的日语学习以及就业都得到了很大启示。在与其他获奖选手交流过程中,也收获很多日语学习的方法以及比赛经验。另外,自己和我校其他三名选手能从30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感到自己幸运的同时,也更加有自信了。

 

三等奖指导教师与学生合影

   

    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加这类比赛,参赛过程本身就能让我们受益良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