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野村定制班结课仪式|产学合作、助力成长
日期:2019-07-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1
       2019年6月25日至7月19日,野村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为日语系学生开设了为期一个月的定制培养课程。继2018年开设定制班以来,野村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不遗余力的开展产学合作计划。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在满足企业人才需求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我院日语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职场应变能力。

在定制班的授课过程中,为了让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和自我成长,野村的讲师们通过游戏化的教学方法,将原本较为单一的课堂变成了生动有趣且充满学习亮点的翻转课堂。野村班的定制课程培养体系,除业务内容外更多的着力于对学生职场软技能的培养,这一方向与学校的TOPCARES八大能力指标体系不谋而合,不仅着力于专业能力,还强调对学生的开放式思维、沟通表达、团队合作等能力的培养。

课堂精彩回顾

开班第一课,通过形式新颖的自我介绍,学生们快速的彼此熟悉。

小组体验游戏,在彼此熟悉的基础上让团队成员间的信赖更近一步。

小组黄金复盘,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的智慧颠覆个人的想象。

经营阵亲临课堂,与大家分享行业动态。

与业务部门领导零距离接触,进一步了解公司氛围与文化。

在7月19日的结课式上,野村的经营层廣田总经理、高泽总经理代行、各位部门领导以及日语系副主任徐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一个月来学生们的收获与成长。在开场致词中,野村的廣田总经理表达了对学生一个月来努力学习的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们9月份入职的期待。

(左一顺序排列:高泽总经理代行、廣田总经理、徐蕾副主任)

 

      野村班的26位同学通过团队小视频以及个人日语发表的形式向企业领导汇报了一个月的学习收获。学生们制作的结课小视频也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智慧与团队的共创力,使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觉得耳目一新。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发表

 

       最后,日语系副主任徐蕾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发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一个月的努力并见证了大家的成长。同时,对9月份即将进入企业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期野村班一如既往收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反馈。“野村的讲师很亲切,使我们能够快速的消除陌生感,融入集体。”“进入定制班之前,对于野村了解甚少。但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全面了解了野村以及野村的企业文化。”也有的学生说,“感谢野村的各位讲师,他们的态度平易近人,通过授课内容,使自己收获了很多不同于课堂上的软性技能。”“通过讲师的讲解以及公司活动视频的介绍,感到野村是个氛围非常温暖的大家庭,心里上的不安也转变成对未来入职的期待。”

野村已经和我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为努力打造高质量的产学合作项目而努力,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用人才而助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