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What We Read 2016级读书沙龙活动
日期:2017-06-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03

“阅读造就你我”(We Are What We Read)2016级学生读书沙龙活动是以培养学生阅读能力为最终导向的专项活动。在阅读英文原版读物的过程中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加强阅读技巧,并加深跨文化素养。本学期,《批判性阅读与写作(二)》课程组的任课教师参考美国蓝思阅读评级,以800L-900L蓝思阅读难度为标准为16级的学生挑选了6本英文原版小说为推荐读物,共举办了两期读书沙龙活动。学生们基于个人兴趣挑选小说,按时完成阅读,并在阅读过程中撰写思维导图。秉承着“We Are What We Read”的思想, 通过开展“阅读造就你我”读书沙龙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交流互学的平台,在交流中产生思想的碰撞,形成思维的火花。

下面带领大家走近本学期第二期读书沙龙的活动现场吧。

6月9日(周五)下午3点,英语系“阅读造就你我”两创活动指导教师带领英语系16级学生在图书馆六楼的长桌前,对Fitzgerald, F Scott的小说The Great Gatsby(了不起的盖茨比)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研讨。

沙龙一开始,先由主持教师与大家畅谈阅读英文小说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用思维导图呈现出小说中的人物关系,并对小说中的人物特点展开了讨论。

接下来,学生们选取了小说中的经典句子,对句子含义进行分析和讨论。

最后,主持教师对表现积极的学生颁发了阅读奖品,并鼓励学生们在分享与交流中体验读书的乐趣。

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句The Great Gatsby中的经典句子吧“There
are only the pursued, the pursuing, the busy and the tired.”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