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指导|珍惜现在,不惧未来
日期:2019-11-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37

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的老师与同学们,来到了坐落于高新园区磨盘山顶的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他们走进企业,倾听前辈们的职业规划建议,吸收养分,相互交流与学习!

 

 

首先由负责本次党支部交流的王老师对企业的文化背景进行了悉心讲解,使同学们对该企业的历史和企业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发展总战略是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以工程技术为基础,以工程总承包和装备制造为主业,以人才和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同学们感受到,在这个大创时代一个优秀的企业更需要具有综合能力的人才,尤其是对于语言专业,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拓展“语言+”、“互联网+”知识会更利于未来的就业选择。

 

 

参观结束后,大家入座会议室,与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工程师、前辈们,进行更加深度的交流与学习。前辈们乐于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人生感悟,指出同学们应针对不同领域、不同企业的特色,学习专业类的语言词汇与专业知识,提升多方面的能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同学们认真聆听、听取建议。

此外,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还分享了自己对“优秀员工”的定义与见解。首先,要具有组织协调能力,就像开拓一个市场,其感染力是语言沟通的重要基础;其次,要学会时间、性格的管理。综合能力是检验能否与身边人和谐相处的前提。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注重平日积累,读万卷书,方能行千里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两个支部间的交流,时间虽短,但意义非凡。这是一次生动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前辈们娓娓道来,将更多殷切的希望给予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这次的支部交流会,更像是一次人生成长的经历之谈。加油,大学生们,珍惜现在,不惧未来!多年之后,你将会感谢现在拼命奋斗的自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