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者“说”|认清自我,直面未来
日期:2019-04-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24

为给即将步入社会或正面临就业选择困难的英语系2016级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指引就业方向,4月25日12:00,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A6-316开展了一场就业指导会。

 

“大三不打算,大四徒迷茫”。英语系主任王姗姗老师徐徐道来,“大三的学生即将步入社会,面临着就业或者升学的艰难选择,应该做到‘有思考,不盲从,早规划,稳落实’。”简练精准地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导向性的意见。

 

同时,我们有幸邀请到了2015级优秀学生孙钰婷学姐分享经验。她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就业经历。喜欢、热爱就是原动力。学姐将自己的爱好融入了生活。在大二时和同学一起创建了社团,旨在为喜爱语言的小伙伴们创造良好的语言沟通学习环境,和留学生们一起交流,锻炼自己的口语交流能力;大三时学姐成为了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学生助理,同时还是昆士兰大学留学生接待团的一员;大四时进入了埃森哲实习,在实习期间为自己确立了未来发展方向,最终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因此,就业一定要早做打算,明确方向!

 

同样英语系2016级素质教师李博老师将择业方向分为:学习+就业、出国留学、考研三个方面,并就此说明了就业 “早做打算”的重要性。李博老师还对往届考研结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告诫我们要在考研和就业之间理性选择。

 

最后英语系副主任张建英老师为大家解答了实习期间的成绩替换的具体内容,更强调我们应该认清自己,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经过了三年的磨练,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破茧成蝶,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认清自我、坚定信念、奋力拼搏、未来可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