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学生在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12-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60

2018年12月22日,“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笔译)大赛”在广东省南方科技大学拉开帷幕。该比赛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活动,由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获得了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驻华大使馆和广州总领事馆、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的支持。

会议对人民中国杯日语翻译大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级7名学生收获了2枚银牌和5枚铜牌的佳绩。其中,田江丽和葛瑞莎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学生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序号获奖等级所属学院获奖学生指导教师
1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田江丽宇 聪
2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葛瑞莎崔小萍
3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张燕妮高晓菲
4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张文颖宇 聪
5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李静高晓菲
6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李胜男崔小萍
7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王君熠郭思言

二等奖颁奖现场(左四田江丽,左七葛瑞莎)

 

主办方在5个多月的征稿期内,赛委会收到了大量海内外日语工作者、学习者和爱好者的参赛译文。广东省译协的仲伟合会长介绍道:“首届‘人民中国杯’就有全国500多家单位的2300名选手参加,这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左葛瑞莎,右田江丽)

田江丽同学说道:“这次去广州颁奖典礼现场,收获的不仅仅是证书和奖牌,还有翻译界大家们的经验之谈,在翻译日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建议,还有对日语翻译人才的需求都有所进一步的了解,对以后日语的学习有了新的启示。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类似的竞赛和活动,对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开阔视野有很大的益处。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种竞赛和活动,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见识,还可以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也可以在活动中拓展人脉,交到更多的良师益友,为我们提供一个发挥自己才华的平台。我校的师资力量是比较强大的,老师也很热心的为同学解答疑惑难点,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在校的时光,珍惜每次活动的机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的美好的回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