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微软“创新杯” 辽宁省一等奖|创新创业教育的路上 我们一直在前进
日期:2024-04-10  发布人:sumeihua22@student.d  浏览量:95


2023年11月,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暨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辽宁赛区决赛成功举办。我院教师付立民、崔柳两位老师带队参赛,参赛团队凭借出色的项目表现,通过校赛角逐,成功晋级省赛,并在省赛决赛中斩获省级最高奖一等奖的殊荣。此次获奖也是我院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奖。这一荣誉不仅是对参赛团队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力证明。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Imagine Cup)创始于 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有超过 100000 名来自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与,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The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的支持。该比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吸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帮助大学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技能和理念,加强创业意识,提升市场竞争力,以达到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全面梳理和挖掘在校师生已有科技成果、创业项目,重点围绕具有较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市场应用价值的项目,针对性地帮助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辅导、培育、实战打磨,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这次大赛不仅是一次竞技的较量,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和创新的盛宴。也是全院师生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多年来不懈努力的结果。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必将为我院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注入新的活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创新创业教育,发挥外语学科特色,培育创客文化,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型外语人才。

今后,我院将以每次参赛为契机,在已有的优良成果的基础上,不懈参加每一次比赛,积极进取,披荆斩棘,在获得更多奖项的路上逆风而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