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访问凯捷(大连)有限公司
日期:2024-04-02  发布人:sumeihua22@student.d  浏览量:365

2024年3月21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主任刘子璇和专业教师冯运起走访了凯捷(大连)有限公司,与凯捷中国校企合作负责人Bossia女士、凯捷大连JBS(对日项目事业部)总经理李磊和PBS(对欧美整包项目事业部)总经理李志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意向进行了深入会谈。

凯捷集团是一家具有50多年悠久历史的法国咨询公司,在欧洲咨询行业中排名第三,全球员工近27万人。凯捷中国总部位于上海,扎根中国27年,拥有强大的咨询专家团队和数字化能力,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等最新技术应用和解决方案领域深耕多年。在汽车、消费品与零售、生命科学、制造、高科技、商业地产等行业飞速发展,助力多家在华外资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2021年凯捷大连办公室正式成立,2022年设立了大连数字化智能化交付中心,凯捷大连迎来了业务高速发展期。同时,凯捷对日英双语人才的需求为我系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就业机会。

此次走访受到了凯捷大连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首先,在Bossia主管的带领下参观了凯捷大连的工作现场,并在会客室向刘子璇副主任和冯运起老师介绍了凯捷中国的发展以及凯捷在校企合作、基于企业订单班模式的青年计划等。

接下来,双方就企业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沟通。JBS事业部李磊总经理对东软学子在活跃的思维、优秀的工作能力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日语系2025届学子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更多有特点、有特色、懂商务的日语人才走进凯捷。PBS事业部李志总经理希望外语学子能更加重视自己soft skill,着重提高自己用外语解决工作现场问题的能力。刘子璇副主任向凯捷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日语系商务日语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特色、课程体系及日语专业学生的特点。经过双方的进一步了解,发现在人才培养和需求方面有很高的契合度。

 

最后,双方就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凯捷中国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课程共建以及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青年计划以及企业订单班项目为日语系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多发展方向。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早日落实合作方案,实现双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