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大连雅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日期:2024-03-26  发布人:sumeihua22@student.d  浏览量:139


     为了增进学生对校企合作企业的了解,丰富同学们对企业的认识,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实习和就业,3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15名学生赴大连雅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雅谷科技)参观交流。


雅谷科技始创于2009年,是一家以计算机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硬件产品结合研发的策略,为各行业提供优质的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技术咨询、调研分析、方案设计、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售后支持等服务,专注于高科技、金融、医药、制造等领域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雅谷科技于2024年3月7日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签订了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在学生的参观学习、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这次参观实践是双方合作迈出的第一步。

参观交流活动首先安排了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公司内部环境,由HR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收入模式、员工工作生活、优秀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内容。随后,HR为同学们安排了专属的工位,让同学们沉浸式地感受公司工作氛围。最后,企业还安排了主管业务的杨经理与学生的座谈会。会上企业经理给学生们介绍了行业发展前景,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解答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困感。外国语学院多名学生先后向杨经理提问互动,谈及就业与升学,杨经理鼓励学生在本科阶段要打牢基础,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建立目标,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才。

学生感想

本次通过雅谷科技的参观学习,让我收获颇多。在进入公司后,我对工作人员们的工作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公司的领导给我们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困惑解答,使我对未来就业有了初步了解,也纠正了我在企业应聘方面的思维误区。通过与领导的交流,我意识到公司在应聘过程中,比起个人专业能力与技术是否过硬,更注重于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如该员工是否拥有自己的做事风格,情商和智商是否在线,以及是否能吃苦,对待工作和人际关系是否能够保持真诚。同时我也了解到当前计算机行业的广阔前景,意识到了自己仅掌握日语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应更利用一切机会学习其他领域知识,争取成为复合型人才。

——赵伟泽

此次与雅谷科技公司的交流,我深感收获颇丰。这次交流不仅让我了解了IT企业的运营模式和文化氛围,更拓宽了我的视野和思考方式。

在交流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大学与企业之间的共性与差异,大学与企业之间的共性在于追求创新与发展,差异在于大学侧重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而企业则更关注技术应用和市场运营。我还从交流中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经验和知识。比如,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团队协作、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这些经验对于我个人的职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总的来说,这次企业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我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提升自身水平。

——沈嘉龙


本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21级日语系学生受邀前往大连雅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在参观公司的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公司“上善若水、虚怀若谷”的工作理念,每一个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保持着热情和笑容,这让我们原本紧张的心情得以舒缓。公司安排我们聆听了杨经理在IT行业的个人经历以及建议,深知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希望掌握其他技能,为以后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还了解到企业对员工综合素养和社交能力的要求,使我充分认识到该以如何的精神面貌和态度去对待即将到来的就业选择。

——陈羡



此次企业参观之旅,学生们对企业的发展文化、工作环境、科技产品等方面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更切身体验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进一步接近社会,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了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感知了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提高了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