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记单词|百词争伯仲,大赛展风采
日期:2023-04-10  发布人:liutao21@student.dnu  浏览量:1754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词汇是外语学习和交流的基本要素。为帮助学生巩固日语单词,引导学生养成记单词的好习惯,丰富学生日语学习生活,营造日语学习的浓厚氛围。2022级基础日语课程组在4月初举办了题为“我爱记单词”百词大赛。

“我爱记单词”百词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赛场

初赛由22级的各班导师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单词笔试考核,根据初赛成绩,每班选出3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由高晓菲老师组织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进行。根据正确率和答题时间,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名。

决赛赛场

决赛时,老师们公平公正、认真监考,同学们或神情专注,或苦思冥想,或奋笔疾书他们全力以赴答题,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种以词汇夯实为基础,以竞赛促进学习的活动,是日语系22级基础日语课程组的常态化教学手段之一。今后,日语系22级基础日语课程组还将陆续开展各项活动,帮助学生们愿学乐学学好学精!

评委老师正在认真地批改决赛试卷    决赛学生的试卷

虽然这次比赛落下了帷幕,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新的征程上,相信每位同学都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浓厚的兴趣更高的效率去迎接日语学习!此次活动不仅夯实了期中考试单词的基础,更为同学们今后主动投入到日语学习中起推动作用。相信同学们日后定会不断进步,在日语学习的海洋中任意遨游,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百词大赛的获奖名单

最后为大家提供三条关于背单词的建议:

1.「継続は力なり」-坚持就是力量!养成每天背诵单词的习惯。

2.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对已经背过的单词要定期复习。

3.随着所学单词量的增多,可以在篇章中结合语境记忆单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