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竞赛展风采,百舸争流竞锋芒
日期:2023-04-08  发布人:liutao21@student.dnu  浏览量:1377


奠定学生日语阅读和写作水平良好基础,以及提高学生对于词汇积累和运用的综合能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高级日语课程组举办的第一届日语词汇大赛于2月13日全面启动

赛事面向大三年级所有日语专业,旨在提高广大学生词汇量,助力学生通过日语能力考试,同时奠定传播中国声音的实践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基石,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提高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影响力。广大师生经过一个半月的充分备赛,大赛于3月30日晚20:00-20:35正式开始。

大赛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采取课堂派测试形式,题型均为客观题,共100道题,满分100分,比赛时长35分钟。大赛试题出自课堂派复习题库及2017-2021年度真题词汇知识部分。通过钉钉线上测试,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系统自动产生,答题结束后可以看到本次答题分数和所用的时间。分数相同的情况下,答题用时越短,排名越高。本次比赛大三年级全员参与,不得放弃比赛。试题类型参考于中国人民杯词汇大赛,由以下五种题型构成:

1、汉字选读音(15题*1=15分)
2、读音选汉字(15题*1=15分)
3、选词填空(40题*1=40分)
4、类义词选择(10题*1=10分)
5、词的用法(10题*2=20分)

样题如下:

大赛由各个班级发布比赛试题,比赛结束后以年级为单位汇总成绩并排名,各班成绩分析由系统自动生成。

1 日语词汇大赛比赛时间

2日语词汇大赛成绩分析(20006班)

比赛结果及奖项设置

大赛共设置三个等级的奖项,前三等奖在课堂表现部分分别加3分、2分、1分。

大赛参与率达到90%以上。从成绩来看,大部分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态度认真,收获颇丰。最终有35人获奖,一等奖6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16人。具体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检练,增加同学们的日常积累并能有步骤、有计划地展开学习。

3 日语词汇大赛备赛资源

通过本次比赛检验到大家平时的练习效果,获奖同学都能够达到80%以上的正确率。希望该类专业活动能够唤起学生的学习热情,切实有效地提高整体过级率。4月和5月还将举行语法大赛和听力大赛,敬请期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