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教师在“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09  发布人:libo  浏览量:2363

2021年度教学之星大赛(英语组)全国总决赛于128日举办,大赛通过网络直播,近2万人在线观摩。经过激烈角逐,中央民族大学摘得全国总冠军桂冠;浙江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获得亚军;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得季军。

“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2021年度教学之星大赛(英语组)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主题,共吸引全国939组团队、近5,000位教师参赛。经过各省选拔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的层层选拔与激烈竞争,最终遴选出18支教学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一等奖12名。

我校以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张春艳、陆天容老师为代表的参赛团队经过精心设计与通力协作,在长达8个月的赛程中突破层层竞争,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讲台,展露育人本领,彰显协作风采。参赛团队结合我校学情,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原则,将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紧密融合,以独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具有感染力的教学展示获得了大赛评委的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是外国语学院深入落实我校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外语教学新思路,实践外语教学改革新要求的可喜成果。 通过大赛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师的优秀风采,也广泛学习了多所高校的教学改革经验,为后续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