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爱国不耽误,“3DVR”来相助
日期:2021-11-23  发布人:libo  浏览量:2145

随着寒冷冬季的悄然来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连,疫情来势汹汹,每一个人都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疫情防控成为每个人生活中的重要事项。学校为保护全校师生的安全,采取全面封闭学校的方式,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全部转为了线上。

不知不觉,我们的封校生活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同学们对寝室的生活早已兴味索然,考虑到这一点,国家将国内外500多个景点,通过3DVR的虚拟现实技术模式展现出来。金老师和崔老师将这一先进的3DVR虚拟技术资源分享给同学们,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实景学习体验红色文化基地,还有导游讲解,通过老师们分享的3DVR虚拟技术向同学们展示了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黄山烈士陵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贵州省集中营纪念馆、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黄冈市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南昌起义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景展馆,并配有专业的语音解说,采取线上开展的方式,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爱国主义教育、体验红色文化基地、听亲身故事,感悟家国情怀,提升精神境界。

eff80e7a59f676f210d27a37e4bd717fa616c5f21af4264bb055f7d8844215

c44bc1b48958aa27e03c7bb9a5a86e9       08ad55d6572ba9b9443721bb08d942f

db08241a77010b8e9ab5e1be827e7af      

疫情之下,许多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许多人却主动按下了生活的快进键。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尽管是疫情封校期间,他们也时时刻刻关注着学生的状况,金老师和崔老师考虑到同学们封校生活的闲闷,为学生们查找并分享多种多样的丰富且有趣的资料帮助同学们度过在寝室的闲暇时光;通过微信群多次给同学们发送温馨提示,提示同学们不串寝、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其次,老师们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关心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需求和困难,隔着屏幕传递爱,让同学们的心里倍感温暖。

6766ed6a598a6ca705bdd75befed70f

在这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家的命运,与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我们生于和平年代,从未经历过战争,而如今我们在疫情面前,团结协作,共同战“疫”。通过3DVR的虚拟现实技术带我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众多的红色文化基地,充分利用了我们的闲暇时光的同时,也使我们爱国主义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这一堂难忘而又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将让我们以最浓厚的爱国情,最坚定的意志力,将爱国主义教育终归化为实践行动,带着爱国情怀砥砺前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