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致敬军人,学习八一精神
日期:2021-08-01  发布人:libo  浏览量:3608

有一群人,铁血丹心,忠国不渝;有一群人,怀山河情深,筑华夏风骨;有一群人,初心不改,守卫疆土。他们便是中国军人。正值八一建军节,请跟随小外一起了解一下建军节吧!

建军节背景

192781日发生了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领导的南昌暴动,这一暴动是反帝的土地革命的开始,是英勇的工农红军的来源。

19337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30日的建议,决定8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615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2021-07-30 20:07:11.768000

八一精神

南昌起义不仅缔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军队,同时也孕育了“八一精神”,没有南昌起义就没有“八一精神”。“八一精神”是我军革命精神的源头,在它的作用下,中国人民军队的丰富、锻造和发展越来越光芒四射。“八一精神”的基本内涵便是:忠于信仰、听党指挥,英勇无畏、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亦如此。回首翻看八一南昌起义领导人的履历,同学们可以发现他们大多为二三十岁的青年人,不经意间,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斗志改写了历史。

小外相信同学们一定都观看过每年的阅兵仪式,场面之震撼自不必多说。一排排军人整齐划一,汗水打湿衣襟也不为所动。同学们在屏幕前只会感叹其震撼,可在屏幕的背后,是他们一天天一遍遍辛苦的训练,只因他们是铁骨铮铮的中国军人。中国军人不怕劳苦,不畏牺牲,全心全意做中华人民最坚实的后盾。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峥嵘岁月,中国的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人民百姓美好幸福,安居乐业的今天,都是中国军人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所拼搏闯出来的。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八一精神是经历战争历练后传承至今的革命精神,值得同学们珍惜,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保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

青年之于国家,于民族是希望与力量的象征。新的时代赋予了八一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年轻人奋斗的动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八一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在自身工作实践中努力践行,积极探索创新、敢闯敢试。

最后,小外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学习并传承“八一精神”,用青春书写中华民族精神之博大精深,用行动描绘中国之繁荣华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