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飞计划&8211;干货满满的职业培训小课堂
日期:2021-06-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63

时光飞逝,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大三的学生也即将面临实习就业等问题,为了让学生对未来的实习和工作有清晰的认知,俄语系特此开展“助飞计划”与校企合作实验基地——德慧(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为俄语系大三开办职业技能培训小课堂,同时为大二学生实践学期《对俄企业运营模拟》项目实践提前预热,深入校企合作育人计划,培养俄语语言知识与商务技能协同发展的应用型创新性人才。
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内容:企业导师入校培训与学生入企参观、实践两部分内容。通过培训学生掌握了公司产品数据搜集方法、产品发布流程、产品报价技巧、对外贸易海关数据查询等商业技能,了解了未来实习或就业单位的需求、俄语市场行情等。本次培训将对学生未来就业有极大助益,可谓是干货满满!

主讲人简介

肖一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俄语系17001学生,现就职于德慧(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机械部。

王伟男:德慧(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电商部经理。

公司简介

德慧(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德慧(大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总部位于大连市位于中山区虹源大厦。拥有3家海外公司,2家国内办事处和两个子公司。产品涉及化学,户外产品,饮料机械和建筑机械四个主要工业领域。公司以全球服务为导向,整合全球资源,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活动现场

王经理(王伟男)在德慧公司工作多年,对公司十分了解。他从公司规模,人员结构,企业文化,主要业务,福利待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德慧公司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很难有机会如此直观且全面的了解一个公司,借由王经理的讲解能对未来职场有个初步的认识,也能对未来职业选择有一定的参考,因此学生都听的十分专注。

培训第一课,肖一凡介绍了电商部实习生的主要工作,以及在工作中必须具备的相关技能,并详细的讲解有关电商的实践知识。曾是实习生的肖一凡,在进行技能培训时,充分结合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验,就某些实习生容易犯的问题着重进行讲解,一字一句都是经验的累积。这些对于即将实习的大三大二的学生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贵意见。

(肖一凡讲解电商知识)

培训现场不仅仅局限于单方面的一讲一听,和学生有非常多的互动,让每一个学生都主动的参与进来,主动思考学习,真正的了解电商知识,为之后的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还能结合刚刚学习的电商知识,在课堂上进行实践操作,发布产品信息。

(学生在肖一凡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

活动感悟

听过了学长给我们分享的他在电子商务的经历,让我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深的了解,从曾经只是听说,后来在参与消费,到现在的已经对电子商务有了基本的了解。电子商务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更加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而在未来,电子商务也会更加接近于我们。学长给我们分享了他在公司的经历和一些技巧,使我对电商的了解更加深入,货源、品牌、与客户的沟通等等一些都是很重要的,缺一不可,每一个细节都是很重要的。在摸索的道路中,积累的经验才是最有价值。

——俄语19001班罗琳

能有这样一次培训实在是太好了!我们不可能永远呆在象牙塔中,过着一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们总是要走上社会的。学长跟我们分享了亲身实习经历,让我对大四的实习心里有了大致的方向,也了解一些职业工作必要的技能和社会的现实性,包括人际交往,沟通方式及相关礼节。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无论是从专业知识,动手实践能力,沟通能力还是技能运用能力都还需要不断努力学习。

——俄语18001何禹尧

王经理给我们全方面的讲解了德惠公司的情况,就我个人而言 ,从未如此直观的了解过一个公司的结构,企业文化,这将对我未来的职业选择有非常大的助益 。王经理还给我们就公司员工的性格进行简单介绍,缓解我们对未来实习的焦虑和紧张。

——俄语18001吴仪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