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外国语|以学促学——我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助理OP之选
日期:2020-07-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5

同学们,你认为充实、无憾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是门门功课90+?是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是拿到心仪企业的offer,或者心仪院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几位学长、学姐,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自己很优秀的基础上,通过担任晨读领读员、TA(助教, Teaching Assistant)、助理辅导员和参加英语协会等工作和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帮助更多的同学变得优秀。另外,文末有《英语国家概况》的助教招聘信息,大家不要错过哦~

一、晨读

商务英语18001班张佳妮,晨读领读员

 

经过英语系晨读领读员的选拔,我很幸运能担任领读员一职,使我有机会带领19级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晨读。在担任领读员期间,我接受了所带班级综合商务英语课程授课教师的语音指导,学习使用Quizlet制作单词测验用于考查晨读效果,更重要的是自己口语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同时因为早上的领读任务,会提前把晨读的内容进行练习,以良好的语音面貌进行领读,自己的责任心也得到很大提升。整个学期,我带领的班级晨读效果越来越好,自己的努力有了很好的回报,同时提升了我对班级的管理能力。非常感谢系里提供了担任领读员的这个机会,让我在各方面都有很好的提升。

 

二、TA

英语16003班李春枚,TA

 

作为18级“TA”工作团队的一员,我先后担任商务英语A班及英语A班的助教。在为期一年的助教工作中,我主要协助老师开展日常教学工作,包括整理相关教辅资料,协助老师进行作业及测验批改,录制词汇音频,并监督班级同学的早晚自习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并进行答疑解惑等。

在这个过程中,最开心的莫过于看着学弟学妹们的测验成绩越来越好,学习劲头越来越高。一年不长的时间却是我收获很大的一段时光。为了让学弟学妹们能尽快地进入学习状态,保持学习热情,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自我提升。作为助教,我也会在工作中出现失误,但是在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我不仅一点点的熟悉了这份工作,并且在专业学习上有了新的目标和成长。与其说助教的工作是帮助学弟学妹们提升,不如说我们都在这个过程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三、助理辅导员

 

商务英语19003班助理辅导员李正兴,(前排左一)

 

担任助理辅导员的这半年以来,不得不说,自己的心智和处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一开始,我并没明白助理辅导员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位。只是觉得自己学有余力,想让自己得到更加严格的锻炼。在担任助理辅导员期间,遇到了各种棘手的问题,也在工作中出现了一些错误。但后来上手后,对一些工作也变得越来越认真细致,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和其他几个助导小伙伴同甘共苦,相互沟通,也让我明白了团结和合作的力量。最后,很幸运能与商务19003班的学弟学妹们一起共同成长进步!

 

四、英语协会

商务英语17003班姜佳妤,英语协会会长(前排中)

 

从我第一天担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英语协会社长一直到今天,已经有677天的时间了。近两年的时光里,我认为英协社长这四个字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个职位,一个名词,它更是一份责任,是我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这段任职经历不仅承载了老师对我的信任,还饱含了我对英协的感情。即使过了这么久我还能清楚地记得刚开始对自己的怀疑和不自信,但这两年时间里我慢慢的改变了自己。英语协会带给我的绝不仅仅只有专业知识,更给了我一个舞台去奋斗,拼搏和成长。英语协会这两年举办的语音语调大赛、英语配音大赛、英语角等一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都离不开协会的每一位成员在背后的付出和努力,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因为我们英语协会值得让我们为其付出,为其拼搏。所以我认为英语协会和我们可以称为荣辱共同体,使我和大家一起成长,我们也共同为英语协会的成长努力。我们本是个体,因英协成了团体,不论以后我们在哪里,我们都是英协的一份子,希望英语协会越来越好,永远爱英协。

 

看了他们的介绍和感想,你有没有想要加入到这些工作和活动中来呢?

 

英语国家概况TA招聘

选拔的TA同学将在任课外籍教师以及中教协调教师的指导下,对2019级学生进行教学辅助工作。

 

1.选拔条件要求

  • 符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助教管理办法》的聘任要求;
  • 年级排名前40%;
  • 《英语国家概况》课程期末总成绩70分以上(包含70分);
  • 语言能力突出,已经通过专四或者公共英语六级考试;
  • 日常行为表现得到任课教师与素质教师认可;
  • 有责任心、性格乐观向上、表达与沟通能力较好。
  • 2. 选拔流程
  • 自主报名:有报名意向并符合选拔条件者,填写《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本科教学课程助教岗位申请审核表》、《英语国家概况 TA(教学助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给刘巧妹老师(liuqiaomei@neusoft.edu.cn)。
  • 英文面试:经筛选,符合面试资格的学生需进行英文面试;
  • 工作培训:对TA进行相关工作培训,使TA明确自身任务和对学生日常学习指导与评价的标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