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研讨|珍惜当下、放眼未来
日期:2020-05-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96

日语系一直以来秉承“以学生为中心、做中学、学中做“的理念,积极开展以成果为导向的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各课程组努力开发课程教学资源、规划教学内容、构建多维评价体系,保证了此次疫情中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教学效果的基本达成。

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知识内化能力、提高教学效果,日语系日前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暨第三批课程/项目混改线上答辩会”,所有第三批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课程/项目负责人和评审人员通过线上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日语系副主任程姝老师正在主持此次线上答辩交流会)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会议主持人、日语系副主任程姝老师介绍了2020-2021年度混合式教学改革计划的推进情况,对日语系核心主干课前期梳理情况进行了总结,接下来由本学期重点建设课程/项目负责人对混改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课程建设基础分析、面临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课程教学目标与达成方式分析、教学活动设计、课程资源设计与开发,课程评价与考核等方面。接下来,由评审负责人就各课程/项目的混改建设情况与课程负责人进行交流,提出优化或改善建议。

 

(基础日语课程组负责人傅迎莹老师正在答辩)

 

共有7门核心主干课程/项目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答辩,各位负责人答辩材料准备充分,叙述条例清晰,对课程/项目教学建设情况分析透彻,有明确的课程资源建设计划且完成了相当部分的建设任务,课程评价与考核方面也体现了一定的创新性和独特见解。

 

(高级日语课程组负责人杨微老师正在答辩)

 

评审负责人在会议之前已经对参与答辩的课程/项目的建设计划、课程/项目标准等材料进行了仔细研读,在答辩会上结合各位负责人的介绍,对课程/项目存在的混改比例设定、培养路径和考核评价等方面,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日语视听说课程组负责人张岩老师正在答辩)

 

此次线上答辩会的召开,除了对前期混改工作进行了总结,还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重点强调任课教师除了要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之外,还要做好教学建设和教学研究工作,尽量减少疫情对教学效果的影响,为疫情后教学工作尽快回归正轨做好准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