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教育学习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日期:2017-06-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67

69日下午,日语教育学习会第一期第四讲在日语系A6-308举行。中日教师近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并就日语阅读教学展开深入的讨论。

    日语教育学习会于20173月首次启动,目前共有15名教师定期参与,其中日籍专家4人、中国教师11人。学习会旨在为日语系教师提供学习日语教学理论,解决课堂教学问题的沟通平台。通过基本教育理论研讨,教学经验分享与讨论等切实解决日语教学过程当中的实际问题。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

 

本学期的日语教育学习会共四讲,分别是“第二语言习得基本理论”、“课程设计与实践”、“教材分析与开发”和“日语阅读教学初探”。每讲以提前分享教学理论学习材料,主讲教师集中介绍,集体讨论和经验分享的形式进行。力求将语言教学理论与日语教学实践相结合,提升课堂活动效率,提高日语教学效果。

 

 

 

程姝老师分享教材分析的方法

 

在历次学习会上,日籍专家积极参与经验分享与讨论,将日本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介绍给中国的青年教师。与此同时,中国教师的经验分享也使日方专家更了解学生的学习需求和特点,有利于进一步细化授课目标和课程设计。

 

 

 

森冈老师说明会话课程的教学资源建设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语系秉承“以生为本,以师为尊”的原则,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总结改进。通过开展日语教育学习会的方式为授课教师提供优良的教研沟通平台,探索最为高效的日语教学方法,切实提高日语专业人才的就业竞争力。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语系

                                                         20176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