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第二届Global English英语听力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06-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29

英语系第二届Global English英语听力大赛5月25日在A2-306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评委由中外教师联合担任,充分体现了“Global
English”主题,包括自加拿大的外籍教师Marlin, 来自英国的Luke;还有英语系听力课程组的慕希琳、刘巧妹、孙洋子和苍鹤老师;16级的素质教师李博老师也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本次大赛由2014级学霸张博师兄和16级阮京京学妹主持。参赛选手们都是各个班级的佼佼者,看看他们是如何乘风破浪的吧!

The First Round

       ——Listen to the Songs

比赛的第一环节为“听歌识词”,根据听到的英文歌曲,回答空出来的一句歌词。歌曲分别为Halo-Beyonce,Paloma-Blanca,Travelling Light-Joel Hanson,Lemon Tree-Fools Garden, Try Everything-Shakira,
Shake It Off-Taylor Swift, Stronger-Kelly Clarkson,Annie’s Song-John Denver, Speaks Fly-Taylor Swift等。选手们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几乎就是一字不差的听出来,真是厉害了!看来歌词对他们来说so easy!

 

The second Round

       ——Listen to the news reports

比赛的第二环节为激动人心的“新闻PK”,两位同学同时听一段VOA或者BBC的新闻后,抢答大屏幕上的3个问题。率先答出2个问题的选手成功晋级到下一轮,失败的选手被淘汰不愧为班级代表们啊,他们的反应迅速、信心满满,完全不给对手机会啊! 

 

Miss Yao’s shows time

             ——Rest Time

        想必大家看了前两个环节选手们的精彩对决,稍稍有些累了吧。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可爱美丽的姚沛君学姐带给我们的歌曲吧!清灵婉转的歌声听得小编都要醉了呢!看呀,不只是我们,连评委们都听的如痴如醉呢~


 

The Third Round

             ——Understanding Global
Accents

        第二轮过后,最终5名选手进入到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聆听全球口音”。为了突出我们本次比赛Global
English的主题,在这一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一段非英语国家演讲者的视频,观看后回答外教提出的两个问题。每个视频中演讲者都使用一种英语口音变体,比如有印度口音、韩国口音、非洲口音、俄罗斯口音、西班牙口音等,这一环节对选手们来说更具挑战性!每位选手都十分认真的观看视频并做下记录,当老师向他们提出问题时,他们表现的游刃有余,这让小编也忍不住为他们鼓掌呢!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评比给分,获奖名单如下:

优秀奖:张晴、田一君、王慧、王婷意、周雪

三等奖:田子康、钟林平

二等奖:程江玥、王岚

一等奖:朱星宇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Global English英语听力大赛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对英语听说的兴趣,更有利于16级学生良好学风的树立。另外,此次比赛使得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自我,肯定了自我,使选手们克服了对英语听力的恐惧感,树立学好英语的信心,更加调动了选手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考察并提高了选手对英语的运用及应变能力。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并更能够丰富同学的语言文化,增强同学的主人翁意识。也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喜欢英语,学习英语,热爱英语,在以后的学习中得到更大的提高。

                                                                                                                                                                               作者:刘巧妹、林青、甘文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