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日期:2016-10-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16

2016年(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由我院日语系派出的三个代表队分别参加了合肥、宁波、厦门赛区的比赛。参加决赛的5件作品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今年,是日语系学生第四次参加此项比赛,也是在历年参加此项比赛中获得奖项和获奖人数最多的一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目前,全国已有近一半的211985院校参加了这一赛事。据悉,本次大赛分为专家对作品进行的初审、复议、决赛答辩演示等环节。

近年来,日语系学生在省级、国家级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屡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日语系学生除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外,还具有扎实的计算机时间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体现了院系对学生信息素养、创新实践技能培养的重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