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日期:2016-10-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8

1、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俄语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目前,有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获得校级和省级立项,一项“商业计划书”获得“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校级三等奖。

项目一:《中俄跨境中医在线诊疗APP》-是基于俄语系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大连神谷中医医院的真实项目。采用O2O商业模式,通过与神谷中医院合作开发中俄中医跨境诊疗平台,尝试进行在线挂号、在线诊断、在线开药以及健康养生相关知识介绍等。培养学生跨学科、跨专业掌握医疗、养生、跨境电子商务、APP制作等各项能力。本项目已获得省级大创项目立项。

 项目二:《留俄直通车APP应用》-是基于国际教育学院东欧与中亚业务部留学服务项目的真实项目。主要内容是打造一款集“赴俄留学服务”和“语言学习”于一体的APP应用,留学服务功能涵盖俄语区院校库、留学攻略、申请办理,并增加留学金融模块,方便学生了解并进行相关费用办理;在线学习功能搭建俄语学习网络平台,利用丰富的俄语慕课资源和留学生实时在线交流的开通,实现互联网时代学习+视频知识库应用新模式,使学生真正达到按需所求,学习效果最大化。通过本项目全面锻炼学生的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本项目已获得校级大创项目立项。

2、为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俄语系邀请了我校优秀创业毕业生鲁赫开展创新创业讲座。组织大一大二学生先后参观亿达、东软集团、软件园等创业企业。先后组织2014级、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普惠制创新创业课程学习,2014级学生已学业期满,经考核已全部合格,获得相应创新创业素质教育学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