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文化活动简介
日期:2016-10-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48

俄语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注重因材施教”的原则,结合课程教学,系统设计与实施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充分发挥学校俄罗斯留学生资源丰富的优势的基础上,通过中俄学生结对子,设计中俄学生共同参加的俄语听说模仿大赛、俄语影视配音大赛等素质教育项目;由学生自行组织开展的具有俄罗斯文化特色的俄罗斯谢肉节文化活动、俄罗斯胜利日纪念活动、俄罗斯文化周、俄语沙龙等活动;组织高年级学生给低年级学生开展的“魅力俄罗斯”专题系列讲座、中俄文化差异等专题讲座;通过SOVO项目工作室、学生自主创新创业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学科各种竞赛等多种途径,因材施教,体现个性化人才培养。这些活动不仅为俄语专业学生营造俄语学习环境与氛围,也进一步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我们把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相结合,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与红色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促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