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
日期:2021-06-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07

纪念五四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外国语学院于五月举行以“五四传薪火,青春颂党恩”为主题的活动,并于6月4日晚在A6-326举行五四活动月闭幕式。五四活动月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热爱,更重要的是让大家了解祖国的光辉历程。
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于6月4日晚在A6-326举行了“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赵永帅老师,为我们作“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的主题讲座。赵老师讲述了个人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参加集中理论培训班、入选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计划、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以及日常训练、考核的情况。他还提到,在参加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时,反思我们新时代青年何以前行,要主动认识时代,积极思考时代,努力参与时代,全面融入时代。在通过社会实践等“理解国家”的方式中增强政治性,在“如何做事”中修炼先进性,与“坚定有趣共进的人”落实群众性。赵永帅老师认为,理论+实践=提升本领,机遇+挑战=获得进步,经历+担当=丰富成长。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实践是关键,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思考是深化。新时代青年要寻找信仰、坚定信仰、忠实信仰,争做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国之栋梁。

赵永帅老师的演讲十分精彩,使我们明白了如何做事、怎么做事,使我们真正了解党,有挑战有机遇才能获得进步,有经历有担当才能成长。

 

讲座之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博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通过这次的讲座,希望参会的各系部团支书同学与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都能以身作则,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共同建立好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这个大家庭。

 

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五四活动月系列活动,随着本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讲座落下了帷幕,不论是在党团思想建设,还是个人收获方面都受益匪浅。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初心,努力拼搏,做时代的追梦人,砥砺前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