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学实施经验分享
日期:2021-02-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46

《商务英语视听说(二)》:

教学效果过程化数据的跟踪反馈

《商务英语视听说(二)》的课程负责人刘巧妹老师通过利用蓝墨云班课的数据统计和反馈功能,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过程化数据的跟踪和反馈。本次经验分享,刘巧妹老师针对教学效果过程数据化的跟踪反馈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实践经验。首先,授课过程中教师应当在不同的授课阶段进行授课视频的录制,对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参与效果进行阶段性的评估。其次,通过蓝墨云班课平台,可以对学生的作业进行针对性指导,同时收集学生的整体数据进行教学效果的分析与改进。最后,在学生过程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可以定期组织部分学生进行座谈,并结合教学效果问卷调查的方式,获得更利于改进教学实施方式的第一手资料。

 

《商务英语视听说(四)》:

课程教学资源的多维度建设

《商务英语视听说(四)》的课程负责人宋杨老师通过录制及整合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帮助学生规划了一条符合学习逻辑的资源利用方式。《商务英语视听说(四)》的课程基于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 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概念通过CAMTASIA STUDIO录制了一系列符合学生接受能力的教学微视频,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容易完成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同时,教师可以通过CA混改教学平台对学生利用教学微视频进行学习的数据进行实时的监控与跟踪。在学习反馈的阶段,同样利用在先修课中学生已经具有使用熟悉度的蓝墨云班课来完部分成教学资源的疑问反馈及解答。此外,针对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该课程引入了Cambridge English Learning等国外的教学资源,帮助学生从不同的侧面理解课程的知识点。 图片

《跨文化交际》:

教学实施的明区与盲区

《跨文化交际》的课程负责人吴玲涛老师通过对本轮次教学实施优缺点的总结,整理出了混合式教学改革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部分以及容易被忽略的部分。《跨文化交际》课程通过利用Cctalk平台帮助很多网络视频学习较为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了该课程学习。学生的反馈数据可以看出这一平台的使用进一步帮助很多学生提高了在线学习的效率,学生对于教学效果的评价较高。然而在过程数据的统计阶段,单平台的使用效率虽然高,但是在部分数据的提取存在一定的困难,这是部分老师授课过程中可能会忽略的一个盲区,即教学平台本身的建设可能一定程度上会制约对于学生学习效果的过程化监控,教师需要在教学过程中针对类似的问题进行有的放矢的解决,如通过多平台协作的方式完成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本次《基于教学大数据感知的商务英语专业课程TOPCARES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分享会得到了英语系全体授课教师的关注与好评。通过语言类与文化类三位课程负责人老师的讲解,各类别的授课老师们对于自己的混改课程建设也有了新的思考与创想,同时也期待下一场分享会的如期而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