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赴俄留学记:跨越文化边界的学习之旅
日期:2024-03-22  发布人:liyana22@student.dnu  浏览量:150

2023年8月-2024年1月,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20级学生贾笑尘、高悦同学参加俄罗斯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公费交换生项目。这五个月的留学之旅,不仅是一次语言学习过程,更是一次跨越国界的文化体验和深层次的文化交流。

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为短期交流项目的学生制定了丰富程,让学生深入了解俄罗斯的语言、文学和文化。

的教学大纲,涵盖了文学、语言学、文化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课程,让学生深入了解俄罗斯的语言、文学和文化。


课程安排


此外,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让他们在留学期间获得全面的学术和文化体验。这些丰富的课程安排为学生们的留学经历增添了色彩,为他们的学术发展和人生成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持和保障。两位同学通过课程学习了解了俄罗斯的语言、文化和传统,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


课堂实景


国际友谊俱乐部实践


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巴尔瑙尔,两位同学在当地师生的带领下体验了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独特的民俗风情



俄罗斯新年活动


阿尔泰山间篝火晚会



传统音乐乐团表演


品尝高加索民族美食


 

这次短期交流项目的顺利进行,不仅促进了我校与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之间的友好合作,也为我校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留学感受

 

作为一名俄语专业学生能够在俄罗斯学习语言感受文化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俄罗斯,有许多与中国不同的文化,从生活中感受它们比从书本上了解更令人印象深刻。这次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的交流学习经历让我们收获颇丰。我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拓宽了视野,结交了来自其他国家的朋友。希望我们的经验对想要参加类似交流项目的同学有所帮助。

2020级俄语专业 高悦

 

在阿尔泰国立师范大学学习期间,学校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专业课程,还注重学生的文化体验。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观看过俄罗斯传统乐团的表演,感受了当地独特的艺术和音乐文化;参观过许多历史博物馆,了解了高加索地区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这些参观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历史对一个国家和文化的重要影响。这段留学经历不仅开拓了我的学术视野,也丰富了我的文化体验。这段经历让我更加独立自主,更加开放包容,也更加珍惜和尊重其他文化。

2020级俄语专业 贾笑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