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你而精彩|英语系特色活动展示
日期:2022-06-28  发布人:qugang@employee.dnui  浏览量:2715

青春是绿色的,

青春充满着生机与活力,

像田野中的向日葵般充满生命力,

永远追随着太阳,

散发出太阳般耀眼的光芒,

这光芒因青春的存在而耀眼,

英语系因你而精彩。

 

向日葵的花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构建并实施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以“语言-商务-文化”为核心的专业实践能力,激励大学生学习英语知识,提高运用英语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英语系学生能够参加的实践活动及比赛丰富多彩,包括英语角、国际文化节、东西方文化漫谈系列讲座、阅读造就你我读书沙龙、英文配音大赛、Global English 听力大赛、英文演讲大赛、英文短剧大赛、英语辩论赛、商务翻译大赛、商务演示大赛、模拟营销大赛、跨文化能力大赛、晨读领读团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可以加强专业学习,还可以开阔视野、增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部分精品活动展示。

 

英语角

每周开设的英语角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在这里,学生们可以遇见来自各个学院的英语爱好者们,大家相互用英语讨论着同一个话题,交流着不同的想法,与外教畅聊学习与生活。在活动中,同学们身处全新的语言环境,用英语阐述自己对特定话题的理解与思考,辅以互动游戏与小组讨论,获得独一无二的学习体验。英语角活动既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听说能力的机会,又不同于课堂上的听说训练。英语角活动的展开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它使学生在一定的氛围下有更多的机会使用英语,积极参与、肯定自我、发展自己、培养和提高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

 

东西方文化漫谈系列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国家之间的风土人情与生活习惯,英语系定期举办东西方文化漫谈系列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不同国家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他国家与中国之间的文化差异,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与外教交流的机会。同学们通过外籍教师和中籍教师集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介绍,拓展国际视野、发掘中西文化差异之美。每一次的东西方文化漫谈都能让同学们感受到英语语言学习的乐趣,真真切切地从外教身上感受到其他国家优秀文化的魅力。东西方文化漫谈不仅给同学们开启了一扇文化交流之窗,也给大家留下了关于中外文化的思考。

 

 

跨文化能力大赛

跨文化能力大赛以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高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以比赛形式为实践平台,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同时通过大赛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外语人才的需求。在比赛中,学生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对跨文化交际场景进行体验和案例分析,培养学生的跨文化问题分析能力,并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态度,能够站在更广阔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具备国际视野。同时,通过建立中国与他文化的文化案例,引导学生对本文化加深认识和理解。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鹿鸣杯”英语辩论赛

 

辩论是一项可以提高思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表达的活动。“鹿鸣杯”英语辩论赛是为锻炼同学们的口语及思辨能力而构建口语系列课程的实践平台。在辩论比赛中,学生们灵活选取辩论逻辑论点、运用辩论策略能力,并在辩论过程中,不断探索解决不同问题的方法。在课堂讨论、项目展示等活动环节,教师积极引导学生进行口头的语言表达,培养学生语言的输出及人际交流的能力。而通过分组讨论、小组组内的辩论内容分工与项目的活动展示,积极调动学生的讨论热情,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此外,针对辩题批判性的分析,以强有力的论据,弘扬中国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

 

 

Global English英语听力大赛

英语听力能力处于英语五大基本单项技能“听说读写译”之首,是一项重要的输入技能,也是学习者用英语进行沟通交际的基础能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提升学生英语听力能力,除了课内外的听说训练之外,第二课堂的竞赛活动也是提升学习兴趣的最佳方法。Global English 英语听力大赛与学生的专业基础课《商务英语视听说(二)》紧密结合,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英语听力比赛环节,调动和激发学生对于英语听力学习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反应速度、准确辨别英语口音、分析推理、归纳总结、信息处理及记录和记忆等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听力技能的发展,为培养学生全面的商务英语交际能力奠定良好的听力基础。

 

 

 

语音语调暨英文电影配音大赛

 

语音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正确的发音与自然的语调是表达自己思想与理解别人语言的关键。而趣味学习又是提高效果的主要方法之一,能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促进学习效果的提高。语音语调暨英文电影配音大赛通过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学习的交流,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青春的路上,我们恣意奔跑

心之所系,奔赴热爱

在大东软的校园里

热爱与梦想

都将会与你不期而遇

我在英语系等着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