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共同课堂开课啦!
日期:2021-10-11  发布人:libo  浏览量:1681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与文化教学中心联合开展推出的“中俄共同课堂”将于20211014日正式启动。本学期中级班(大三年级)共设置8个主题,历时两个月,旨在提高中俄两国学生的语言能力和知识文化水平,促进国际跨文化合作与交流。在提高我校俄语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同时,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海外学生。

每次交流主题都充分考虑学生的兴趣所在,尊重中俄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为了使语伴课堂显得妙趣横生,在课堂指导教师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利用国庆假期积极展开了课堂素材收集与筹备工作。

    

 

通过国庆假期的准备,同学们对“中俄共同课堂”满怀期待,让我们看看同学们怎么说吧!

很高兴大三还有机会参加中俄共同课堂的课程,大一、大二的时候参加过该课程,俄罗斯留学生非常热情,经常会给我们讲一些关于俄罗斯的风俗习惯。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出国的脚步,但是俄语系还是为我们搭起了互联网的桥梁,让我们有机会锻炼自己的口语,并且更加了解俄罗斯。很期待下周的课程!

——罗琳

在大一的时候我们在线上进行过中俄语伴交流,这种方式也提高了我们的俄语表达以及交流。随着年级的升高,在大三又迎来了一次新的学习体验——中俄互助课堂,在课前我们通过文档,视频以及图片的形式,收集了关于俄罗斯歌曲以及“云游校园”等主题的资料,并且也让我对本次课堂展开了无线期待,希望在本次课堂也能够提升自我,提高自己俄语水平!

——金子曜

虽然疫情阻断了面对面交流的脚步,但在网络桥梁的连接中,中俄文化也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第期“中俄共同课堂”正式开课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