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聆听,尽享盛会
日期:2021-06-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87

英语系于2021年6月4日举行第四届Global English英语听力大赛。本次比赛由英语系主办,英语协会承办,是英语系系级项目之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崔柳老师和刘巧妹老师。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此次比赛进行了创新:通过线下比赛、线上观看的形式展开,由钉钉直播让更多的同学、老师和家长在线观看并参与到本次的比赛中。本次大赛第一轮为听歌填词,选手需要仔细听现场播放的英文歌,并将屏幕上展示所空缺的歌词填写完整。旋律在耳边响起,歌词也已然在心中浮现,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应对,将自己的答案自信地展示给大家,第一轮的比拼不分上下。第二轮,选手们通过随机抽签匹配到了自己的搭档。在本环节,他们和搭档一起根据放映的经典电影桥段来回答问题。比赛的过程既紧张又激烈,但是他们仍然展现出了自己精湛的英语水平和出色的听力能力。随着一部部电影的放映,选手们比分也逐渐拉开了差距,最终有五名同学晋级到最后一轮的比拼。

第三轮共有五段英语演讲视频,晋级的五位选手随机抽取自己上场顺序。此轮视频难度升级,五段视频中演讲者有着来自印度、日本等不同国家的口音,每个视频结束后,评委向选手提问,选手根据自己对视频的理解进行回答。此轮比赛难度的升级使五名选手的分数进一步拉开。在评委斟酌打分、记分员计分的同时,我们也开始了与参与直播的同学的互动环节,通过同学们积极连麦回答趣味听力问题,获得了相应的课程加分,比赛也渐入尾声。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以下同学优异表现荣登榜单。

一等奖:商英20002班曹旭东
二等奖:商英20003班祖航、商英20001班肖恺珩
三等奖:商英20001班王静雯、商英20002班孙悦辰
优秀奖:商英20002班杨雨晨、商英20001班李梓萌、商英20004班王乐然、商英20003班徐乐、商英20002班姚香染心

此次大赛是英语系系级项目,是商务英语视听说课程的课下延伸,激发了学生对视听说学习的热情,培养学生准确辨别全球口音的听力能力,对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在评委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此次参赛选手收获颇丰,他们在比赛中相互交流与学习,赛出了东软英语系学子应有的风采,相信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