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 入党之初心
日期:2021-05-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81
2021年5月,外国语学院党外积极分子培训如期开班,此次培训共分四期,分别是金艳老师-开班仪式、崔柳老师-中国共产党党史、学生干部陈继阳学姐-学生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马明晶老师、崔柳老师、郭清老师-“沙盘主题”团体训练。我院18、19、20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金艳老师在本期课程伊始,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课程安排等内容。接着,金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员守则、学习制度、考勤制度等规章制度,要求大家严于律己,把党的优良作风贯彻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课程的最后老师向全体学员展示了党支部的各种特色活动,同时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三观,将保持先进性。严格规范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崔柳老师以学习党史的意义作为开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详细解读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这三个重要历史时期和党史发展脉络。最后崔柳老师带领学员们共同观看学习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课程开始,谈到“当代学生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这一话题,陈继阳学姐先带领大家了解学习了一些她总结的经验与取得的成绩。接着,陈继阳学姐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学习并践行学生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最后陈继阳学姐结合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强调到: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习,首先大家要保证自身成绩优秀掌握真本领,其次要积极参加一些竞赛和活动,展现出年轻学生的朝气与活力。更重要的一点是学生党员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人民服务,这是发展党员的一项重要考核标准,要去帮助身边的同学,无私奉献,甘为人梯,发挥我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

 

本期沙盘团体训练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热身和团队建设中,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完成沙盘的摆放,伴随着越来越快的节奏,大家的热情逐渐高涨,团队摆沙盘的小游戏让学员们的氛围更加轻松,学员们被随机分为四组,最后各团队还进行了精彩的团队展示。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检验学习成果。党外积极分子培训于5月26日晚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

本次的培训课程不仅有理论上的高度和深度,而且有生动鲜活的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课后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不懈奋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