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学部云直播辅导&拓展训练活动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9

为了更好落实基于SPOC的大学英语“2+2”混合式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和学习效果,自2021年4月11日起,公共英语教学部面向 2020级本科A班学生陆续举办教材同步知识点串讲及拓展训练活动。活动安排在每周日晚20:00-21:00,通过钉钉群多群联播的方式进行。目前活动已举办两场,由公共英语教学部孙建华和张春艳老师主讲,2020级21个A班1000多名学生连续两周参加了此项活动。

 

 

两位老师首先通过课前重点知识点测试帮助学生了解到自身掌握相对较弱的知识内容以及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然后针对这些内容进行讲解和拓展,同时辅以图片及图表等帮助学生加深记忆,并将知识点放入到学生熟悉的相关中国文化和时事情境下进行应用,加强知识点的巩固和强化。考虑到在线直播课无法很好地调动学生对教学内容的关注度,过程中两位老师随时抛出容易开展文字回复的问题,调动学生踊跃通过互动面板进行回答,同时给出指导和反馈,有效实现了师生间的在线沟通和交流。

 

 

为了检验学生的听课效果,辅导结束前10分钟,两位老师通过问卷星发布了针对辅导内容设计的在线小测验。分别有1123和1026名学生提交了试卷,学生答题平均准确率达到了76.24%和79.64%。通过对学生的访谈,大部分学生对此项云直播活动感到满意,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此项活动是公共英语教学部落实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课堂,丰富学生课外学习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后续将继续在每周日晚举办(具体安排详见下表)。同时公共英语教学部还将陆续组织各类校园英语专项比赛,并与英语系合作举办各类校园英语课外活动,调动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