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喜获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2020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辽宁省二等奖
日期:2021-01-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3
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2020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辽宁省分赛区决赛在辽宁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部张春艳、席瑶两位老师组成的参赛团队历经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的逐轮角逐,从参赛的近3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凭借在决赛中的突出表现,斩获省级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主题,其主要目的是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与发展,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

接到参赛通知后,公共英语教学部组织参赛团队教师积极投身到比赛准备中,齐心协力商讨教学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字斟句琢完善教案、精心打磨课件设计,反复彩排演练,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以其全力展现我校英语教师的专业能力水平和育人理念。

受疫情防控因素影响,此次大赛的所有环节均在网络进行,决赛采用腾讯会议在线直播形式。决赛比赛中,席瑶老师和张春艳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设计说课和示范课展示。两位教师通力配合,以全人教学理念为核心,以产出导向法为指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将语言目标与育人目标相结合,并体现“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的金课特点,围绕目标设计环环相扣任务链,优化了教学流程,创新了教学设计,呈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图片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校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得到了很好地锻炼与提升。希望在今后的同类英语教学竞赛中,公共英语教学部的教师们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