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班会|迎期末,备考试
日期:2020-05-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37

是的,期末要来了!不论是线下学习还是线上学习,该来的总会来,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来看看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级的同学们是怎样备战期末的吧!

19级A1班主题班会——康琪老师

 

 

 

2020年5月15日康琪老师组织召开了2019级A1班班会,强调了针对本学期课程制订期末复习计划的重要性,并对《综合商务英语(二)》课程的平时作业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此外,老师还分享了专业学习资源,以促进同学们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与有效学习策略的掌握。最后,介绍了下半年的一些主要专业赛事,鼓励同学们开展科学性、系统化、有目标的日常学习活动,重视积累,夯实基础。

 

19级A2班主题班会——靳宁老师

 

 

 

2020年5月15日周五下午四点,班导师靳宁老师组织2019级A2班召开了期末考前备战动员主题班会。首先,靳宁老师根据近期的各项形成性成绩,反馈了目前全班的学习情况,叮嘱各项在线作业及时提交的问题,尤其是课文朗读的云班课作业。其次,重点督促大家现在着手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跟同学们分析了一下本学期的重点复习科目,提醒大家做好一个月的复习计划,老师将在下周单独找同学沟通个人的复习计划。同时,靳宁老师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居家安心学习,准备最好的身体精神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在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学生们询问了有关课程的考试安排,并积极踊跃地分享了对期末考试的准备计划。

 

19级B1班主题班会——刘巧妹老师

 

2020年5月15日,英语系19级B1班班导师刘巧妹老师召集全体学生召开题为“期末复习动员”为主题的班会,动员同学们启动期末复习,备战期末考试。首先,刘老师强调距离期末考试还有最后的四周,同学们在掌握目前所学知识同时,应立即制定期末复习计划,并展开复习任务。然后,刘老师特别强调了上学期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学应该尽早着手复习。之后,同学们纷纷谈论了这个学期学习中的一些困难,比如平时测试成绩不够理想,听力较差、电子版资源让学习者产生疲惫感等。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刘老师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

19级B2班主题班会——张蕾老师

 

 

2020年5月19日 ,班导师张蕾老师组织2019级B2班召开了期末考前备战动员主题班会。首先,张蕾老师根据近期上课的情况和学生提问的表现以及完成作业的质量,分析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其次,老师提到了本次班会的重点,期末考试要来了。可能是由于在线上课的原因,部分同学对期末考试的到来还没有足够深刻的认识。张蕾老师提醒同学一定要像重视线下考试一样重视线上考试,因为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考试,考试的环境虽然不同,却是同样严肃也具备同样评价效果的。因此同学们需要认真准备,做好复习计划,不能考试前临时抱佛脚。自律才能自由,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考出好成绩,也是对自己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效果的最好检验!

 

19级B3班主题班会——杨帆老师

 

 

 

杨帆老师的班会主题是“备战期末”。转眼之间,这已经是第十二周,期末考试近在眼前。针对所授的这门课程《综合商务英语(二)》,杨老师在这次班会上为同学们指明了复习方向,针对比较难以在短时间内攻克的学习内容,比如记忆专四单词,制定了一个复习计划。由于从现在算起到期末考试,刚好差不多30天左右的时间,所以杨老师就给学生提出了一个30天挑战。每个月都要养成一个好习惯,或者改掉一个坏习惯。备战期末考试的这30天,就是同学们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契机。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30天计划,在班会上,杨老师给学生听了一段长度在7分钟左右的TED演讲。演讲者介绍了30天计划的原理,实施办法以及坚持30天计划给自己的人生所带来的积极改变。同时,杨老师也为同学准备了一份“礼物”——一个30天计划日历。学生每天都需要背一定数量的单词,完成之后就在对应的方框里打勾。这也算是引入了时下特别流行的打卡元素,可以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大部分同学已经成功开启了并坚持了挑战,杨老师会鼓励和督促学生积极备考,一起为这个特殊的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