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争妍,润物无声——记多语种外语教学竞赛
日期:2017-05-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64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TOPCARES-CDIO及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外语专业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设计能力,深入探索更为有效的教学模式,促进教学理念的贯彻、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效果的提升,我校于2017年5月24日组织开展了“多语种外语教学竞赛暨推荐参加2017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活动。本次竞赛特邀大连理工大学王义静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刘凡夫教授及张馨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竞赛的评委还有校级质控委员、质保部的领导、系级质控委员及系教师代表。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组织及方法和语言教态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比赛由参赛选手自行确定20分钟课堂教学内容。比赛结果公布后,学校将推荐俄语类、日语类的前两名获奖教师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

英语系、日语系和俄语系三个系别的12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在比赛现场,各位老师或娓娓道来,或热情激昂,用不同的授课风格带给场下评委和老师不一样的感受。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比赛,英语系的郝玲老师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科学的教学设计和丰富的课堂表现赢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她所讲的《国际商务礼仪》获得场下评委与老师的一致好评。日语系的付瑶老师和英语系的杨林老师获得竞赛二等奖;日语系的徐蕾老师和英语系的杨朔、张春艳老师获得竞赛三等奖。学校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校将推荐日语系付瑶老师、徐蕾老师,俄语系战兴媛老师、孙涛老师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衷心祝贺获奖老师以及进入2017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的老师们。预祝参加全国比赛的老师们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为外语教学系部创造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提升了外语专业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能力,促进了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教学效果的提升,相信本次竞赛能使教师的外语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日语系赵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