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课程
日期:2016-10-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05

俄语专业结合专业培养目标设立创新课程2门。

(1)商务俄语

课程介绍:本课程使学生了解中俄电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理解商务基本理论,具备运用俄语知识进行跨境电商的能力。能够以小组为单位,与俄罗斯TA共同组建团队,完成课程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与俄罗斯留学生共同讨论、分析问题,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通过中俄学生合作,搭建中俄跨境电商平台,模拟跨境电商流程,进行贸易活动,使学生具有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创业能力。

成果:本课程模式在2014-2015年第三学期已在13级成功实施。

(2)中俄共同课堂

课程介绍:本课程由中俄学生共同组成,旨在使零起点中国学生俄语学习初期切身感受俄语氛围,并在语言氛围内掌握纯正俄语语音语调;通过任务教学法使学生运用常用词汇句式进行特定交际场景口语交际;此外,本课程使学生理解俄罗斯文化常识,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

成果:本课程教学模式在2015-2016年第一学期已针对15级学生在外语教学实践基地成功开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