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造就你我(We Are What We Read)”活动
日期:2016-04-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45

 

 阅读造就你我(We Are What We Read)”活动

“阅读造就你我”是英语系自2015年展开的为期两年的系列阅读活动。We Are What We Read, 好书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成分,因为我们阅读的书籍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我们的思维、成长,成为我们知识体系、思维方式、性格乃至人生历程的一部分。本活动秉承“整体输入”“整体输出”的理念,以增加语言输入,拓宽文化视野,培养思考能力为目标,在调研学生阅读量、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基础上,以“蓝思阅读分级”(Lexile Measure)为参考,由教师筛选推荐、学生投票选择的方式,选出合适的书籍进行阅读,撰写书评,并召开阅读沙龙进行研讨。

活动在2015年由英语系全体14级学生参与,多位教师指导,票选出《The Hunger Games》、《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围城》、《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肖申克的救赎》等多本书籍,收集了几十份优秀书评,开展了六次阅读沙龙。

 

师生们在研讨

 

为优秀书评作者颁发奖品

 

(图3 在读书沙龙上一起读书)

(图4 阅读Harry Potter之后的绘画作品)

 

收藏本页